原来你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Y2】Gemstone 09【完结】

终于写完了,这篇简直作天作地自己看不下去,为了不继续作还是选择烂尾了。。。前后文矛盾,各位看个乐呵

本来不是这样的剧情,中间有一章我是小酌了两杯之后写的,脑子可能不太清醒走偏了。。偏偏这个梗时间轴拉长了就作得一匹,后盘全崩OTZ简直对不起两位先生

所以最后我就不打tag了。给各位等结局的gn土下座




9.



舍弃无关紧要的东西和小心翼翼
只和你在一起
——樱井翔



————————



结束了工作。



回到家坐了一会,就听见ニノ开门锁的声音



「我回来了。」稍稍有些低沉,和做节目的时候不同,透着疲惫与放松



「欢迎回来」没想到他会来我家,我上前接过他的外套挂在一旁,心里因为这简单的几个动作泛起不可思议的甜蜜。



ニノ顿了下,保持着站在玄关的姿势抱住我。因为我在台阶上的缘故,他的头刚好埋在我的颈侧。



一时之间没有人说话、没来由的慌张。



想到早上这个人还在摄像机面前扮演着山田太郎,露出可爱万分的笑容,现在又回到这样不加掩饰的状态,我就感觉格外满足



像是天上巨大的星星都被击碎了一样的、哗啦啦的欣喜——



不管什么样子、拥有你的总是我啊



这是我最大的幸运



轻轻触着他的头发、几乎想要对他坦白我所有的心事。但我已经下定决心了郑重地告诉他,所以兀自按捺了那颗叮叮咚咚的心。



「翔酱、」ニノ揪着我的T恤,淡淡地问「你认识那个叫井川的后辈吗?」



没想到ニノ会问这个问题,我抚弄他发丝的手指停滞了一瞬



「认识啊。之前润君跟我介绍过」有些疑惑,但仍然照常回答了「今天在片场应该也应该有见到他。怎么了?」



ニノ抓着我T恤的手紧了紧,然后退开。



我看着他,不解。



「翔酱之前就知道他要来剧组的事?」



我点头确认了他的说法。「之前他有发邮件问候过我,经纪人倒是没说过,你应该不知道。」



「这样的吗……」ニ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知道你的邮箱地址啊。」



「嗯……有次在电视台偶遇,他们好像是去伴舞的。他找我要了地址,我就给他了。」我总觉得氛围很奇怪,ニノ为什么要纠结于这件事?



ニノ没再说话,先换下了鞋子,然后走进客厅坐到了沙发上。我坐到他旁边,戳了戳他。



ニノ喝了口水,喊了一声我的名字。


「sho」



我极少听他这么叫我、一时之间怔愣了两秒。从侧面看过去、ニノ的眼睛里多了许多我不明白的东西。



这一刻、才真正令我心惊



什么时候,二宫和也的眼睛里,竟然会出现樱井翔读不懂的话语。



「你真的喜欢我吗?」



听到这句问话,我下意识地回答了「当然喜欢啊。」



「如果我要告诉你,你现在这样喜欢的状态只是因为你中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宝石诅咒,你会相信吗?」ニノ的语速莫名快了起来。



大概是关心则乱,我没有发现其中潜藏的演技,只是慌张掩饰「什么宝石诅咒?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东西。」



「就是、只要在那颗宝石面前许下心愿,你喜欢的人就会喜欢上你的诅咒。」如连珠炮一般接连不断的话语,可以称之为咄咄逼人了「嗯、对你来说是诅咒哦,因为让你喜欢上了一个完全不可能在一起的人。」



虽然诚实、却像利刃一样



「翔酱就不会怀疑吗?这半年来你的恋人不仅极少和你打电话、亲吻,甚至从不做爱,只是简单的工作繁忙的借口,能够欺骗自己吗。」



「……我」察觉到这样的谎言即将破碎。我有些无力。原来到了最后、还是没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用以相信我的心情……那些快乐的片段,因为掺杂了我的小心翼翼,其实都和这份感情最开始的样子不一样了吧



不对。



「只要在那颗宝石面前许下心愿、你喜欢的人就会喜欢上你」



他没有否认掉



「你喜欢的人就会喜欢上你」



ニノ眨眨眼,那光芒又清明起来,一下子叫我清楚了什么



「看懂了吗?」ニノ扯出一个我最熟悉不过的、恶作剧成功的笑容「sho酱。被我的演技打败了吧?」



「樱井翔想要骗二宫和也的话、要把眼睛遮住才行。」



被噎住无话可说的我,沉默了三秒钟。



ニノ一拳锤到我的胸口上,老实说,没什么力气。但看到他的笑容,不由自主地就会陪他玩起来。我假装吃痛地倒在沙发上,哼哼唧唧。



「要不是井川君,我可没想自己主动点穿的。」



「井川?他做了什么吗?」我仔细地回想了今天发生的事情。



「傻瓜,他喜欢你啊,那么明显你看不出来吗?」ニノ扶额「不过……倒也是,我喜欢你你也看不出来」



我反驳「我看出来了!我还打算电视剧拍完就正式和你告白的!」



「真是胆小鬼呢翔酱,这种事都要确保了百分之百的成功率再动手。你可不怕我跑掉?」



「本来怕的,现在不怕了。」



ニノ看到我的表情就知道我下一句要说什么,脸皮太薄,他急忙转移话题「你知道井川君做了什么让我想通了吗?明明之前乖乖被你骗这么久。」



「什么?」我也很疑惑,其实我觉得ニノ应该一早就看出来了,只是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和我计较那么多……



自欺欺人,说得多了也就信了。就像我一样。



「我看到他看你的眼神,一个人想了很久。他还没出道,还是个孩子,无所畏惧,没有遮掩的必要,能大方地表达自己对你的喜欢。明显到能叫我也读懂的,恰好也是我最羡慕的。」



「其实你知道的不是吗?我也知道的,诅咒只是一个给彼此勇气的壳子。」



的确如此。



ニノ在心里相信诅咒这个借口的原因,不过是因为,真正的樱井翔是不能喜欢二宫和也的。



但是中了诅咒的樱井翔可以。



我用诅咒,在相处中软化了他的心,让他渐渐地觉得,期盼一下两情相悦,也是可以被允许的事情。



诅咒是假的,终究会过去,那过去之后又如何自处?是井川的出现让他理解了这个问题。



井川面对着他人,没有可以失去的,所以不像我们一样胆怯地掩藏起自己的心情。但他又害怕遭到我的厌恶,唯独面对着我才会掩盖自己的心,装作普通的后辈的模样,来表达自己。



我和ニノ又何尝不是如此?



就这样歪打正着地,让ニノ获得了勇气,也让我得到了救赎。ニノ又用一个稍有些暴力的方法打破这个平静的表面,大概是因为,想给我肯定的回答——



「破除诅咒之后还能否在一起呢」



即「失去借口的外壳了,能否正大光明地承认自己的心」这样的问题



ニノ用他的方式、交与了我答案,也托付给了我相当沉重的东西。



「嗯……我知道。谢谢你、かず」



听到我道谢的话语,ニノ似是不满意地摇了摇头。「不要说这个。现在重要的是——」他踌躇几秒,拉下我的脖子吻上来



「现在,你的诅咒解除了」



我从呆愣中回过神来「这是……什么意思?」



ニノ眨眨眼,别过头去。



「你去问leader吧!他会告诉你的!」 


E

N

D

评论(1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仓柴柊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