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Y2】红茶宝贝 10

☆、10

 

“记得上次看到你,你还是个这么高的小孩子,”男人在胸口比划了一下,“没想到一转眼都长这么大了,真是一表人才啊。你和你妈妈很像。”

 

“世叔过誉了。”

 

这是今晚二宫回应得最多的话。

 

衣饰华丽的男男女女们并不带多少真心的笑意,对他的出现也是好奇和打量多过祝贺,大家都在猜测二宫家此番是否会有什么大动作。二宫应对得实在疲惫,他一直在脑子里搜刮那点为数不多的儿时记忆,但樱井的判断没有出错,他姑且能顺利地应付下来。

 

“你父亲身体还好吗?”面前所谓的世叔还在寒暄,侍者从他们身旁端着水晶托盘经过的时候,他顺手取下一杯红酒塞到二宫手里。

 

“唔……蒙您挂念,家父身体还算康健。说起这个,倒是我要觉得委屈呢,他成天在美国玩着,都快忘了我这个儿子了。”二宫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自己未成年不能喝酒的推辞咽了下去,默默接过杯子,打算一会儿悄悄放回去。

 

“哈哈,那怎么会,我们这帮老家伙谁不知道你父亲最宝贝的就是你。他就是这两年没人陪,寂寞了,你可得懂点事啊。”

 

二宫胡乱地应和,觉得这边差不多是时候结束了,正欲找个借口离开,耳边就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

 

“啊,nino!”年轻人走过来,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真巧,佐藤叔叔也在。”

 

是伊藤。对方今天穿了一身白色的正装,看起来就像真正的王子大人一样。

 

“贵介?”——这是伊藤的名字,佐藤在他和二宫之间看了两眼,“看来你们年轻人感情不错,一起来的?”

 

伊藤应了:“是啊,nino可是我在学校最好的朋友。我有点事想和Nino说,能先走一步吗?”

 

“你这孩子,跟叔叔客气什么。”佐藤笑着冲他们摆手,“去吧,你们这辈的孩子基本都在那边聊天,你们俩单单在这也无聊。我们家小连也在那边,他性格有点怕生,你们多带带他。”他语气之中无一不是攀枝的期望,听得二宫有点累,他端着红酒的手都酸了,趁着佐藤不注意,他靠近了长桌把酒杯放上去。就这瞬间,佐藤又叫了他一声,吓得他差点洒了酒。

 

“和也,你爸爸要是回国了,记得让他找我喝茶啊。”

 

二宫慌张地点头:“那是自然,您放心吧。”他正愁着怎么说一句有结束意味的话,伊藤的手就捉住了他的手腕。

 

“那我们走了。”

 

 

 

 

会场设置在别墅的一楼和二楼,包括大门前的花园广场。别墅是一个“ㄇ”型,有东、西、南三个出口,周围被精心打理的园艺树林包围着,就算在热闹的宴会中,也有许多的幽谧之处,可以做一些有情趣的事。这都是心照不宣的秘密。

 

二宫被伊藤拉着走了许久,已经到了别墅东边的树林里,月光静静地流淌在地上,小路不知通往何处。

 

“你要去哪?”二宫叫住伊藤。

 

伊藤转过身来,一脸严肃:“你最好快点离开这里。”

 

二宫被他这突然的一句话说得有点懵,“你说什么?为什么?”

 

幽白的月光下,伊藤好像变得有些陌生,二宫不明白他眼里那种让人不舒服的气息是什么,但未知总是令人恐惧的,二宫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

 

“你家的樱井君,好像要有大麻烦了。”伊藤盯着二宫在夜空下也闪闪发亮的眼睛,“你还是尽快离开……这样,你不在场,也怪不到你身上。”

 

二宫抿紧嘴唇。伊藤看他的表情很认真,虽然二宫不知道他究竟如何认识樱井——那想必又是樱井翔瞒住他的东西之一,但伊藤说的,应该不假。樱井今天来这的目的,并不单纯。

 

“我要和他一起回去,我们说好了的。”二宫没有理会伊藤的警告,“你知道他在哪?”

 

伊藤表情阴沉下来,他长相很柔和,倒也没多吓人,只是二宫看惯了他温吞良善的样子,这会儿觉得冷飕飕的。伊藤好像在心里挣扎了一会,最后又变回平时的样子:“横山家的人在找他的麻烦。”

 

横山家?樱井来这,是为了横山家?

 

看到二宫疑惑却不敢贸然提问的表情,伊藤突然畅快了不少。他继续道:“你家执事受人委托来这里和横山老爷谈事情,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横山老爷突然突发了急症……他身体本来就不好,这会儿家庭医生还在三楼会诊, 你家执事却不知道跑哪去了。宴会不能不办,横山家没人出来宣布这件事,我也是刚刚遇到横山少爷才知道。”

 

“那我更不能走了。说什么也是二宫家的人做出来的事,我要是走了别人怎么想我们?”二宫不理解伊藤的逻辑。他觉得按樱井的个性做不出这么冒失的事,他要是走了反而更是接下这口凭空多出来的黑锅,不如趁大家都还没走把事情调查清楚再说其他的。

 

伊藤轻轻嗤笑一声,声音极轻,二宫没听见。

 

“问题就在于这里。樱井用二宫家的名义活动,可他又是受谁的委托来谈事务呢?”伊藤笑了,“Nino,如果你和你父亲太久没通过电话的话,你最好还是回去问问,现在二宫家在日本的产业经营权全部都代理给了谁……然后,你再看看,樱井的活动,是和谁在接触。”

 

“我们这样的家族,有一两个心腹,很正常,只是Nino,你把对方看做你的心腹的时候,要调查清楚他到底是什么人。别到头来被对方搬空了家里,你还对他掏心掏肺的。”

 

这和平常的伊藤一点都不像。二宫不想和他多谈了,樱井看他自己的事都像是一团迷雾,这些旁人倒是说得比他还清楚。而且这和樱井告知过他的部分内容也有出入,那些出入就不是二宫会泄露给伊藤的信息了,所以他选择什么都不说。

 

他继续回到原来的话题:“这和你无关。我要去找他,你知道他在哪?”


T

B

C

评论(3)
热度(42)

© 仓柴柊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