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Y2】红茶宝贝 09

☆、9

 

二宫的梦境与樱井的梦境,内容差不多,只在停止的地方有所差异。

 

二宫的梦停在他小时候和樱井一起参加了亲子运动会的晚上,下了大暴雨,他怕打雷,挤在樱井的床上睡了过去。

 

他醒来的时候诡异地觉得,那个发现了樱井睡相不如何的晚上,竟然意外地好眠。

 

之后他装作没事一样去上学,伊藤给他的信息他没有全信,只是为了避免对方发现更多事情,他下意识地提出了关于酒会——自己会出席的这件事,还邀请了伊藤一同。

 

这就有点骑虎难下了。

 

二宫手肘支在桌面上,手撑着下巴,透过露台的围栏望着庭园里蝴蝶翻飞和花团锦簇。阳光化作彩色的星辰散布其间,是一派初夏的盛景。面前的三层点心瓷盘里堆叠着水果塔和三明治,红茶在樱井的调配下散发出甜蜜的香气。

 

“你在烦恼什么吗?”樱井手肘上挂着餐巾,微笑着看向沉默不语的二宫。

 

二宫放下一只手,脸转过来,表情里带上一些对他明知故问行为的恼意。“你明明什么都知道吧。”

 

“你这可就冤枉我了,”樱井举起手作投降状,“我除了能从你前几天突然问起酒会,并且说要参加的这件事里推断一下有人和你说了什么——最多知道对方的身份是伊藤家的儿子,别的可什么都没想过。”

 

二宫无语,“你这和全都知道有什么区别。”

 

樱井假意补充道:“是啊,或许还有某人正在为自己翘掉的社交礼仪课烦恼的事情。”

 

二宫叹了口气。

 

他知道自己瞒不过樱井,此刻他万分痛恨自己和樱井的年龄差,要是和樱井年纪相当的二宫的话,现在应该能和樱井在嘴巴功夫上打个平手吧。而且,那个二宫,想必不会在这样的小事上多加烦恼。

 

樱井得意的笑容固然也很好,他也很喜欢,只是现在不需要他这样的表情。

 

“那你能帮我吗?”二宫和樱井之间一向没什么难以开口的,就算要央求对方做什么事,也是一下子就说了,“虽然爸爸说不用在意,但我不能真的去给二宫家丢脸。”

 

樱井看着少年思及许久未见的父亲,一脸自己都没发觉的怀念表情,心中有些松软,暗暗叹了口气。或许他会答应少年让他去参加酒会,也是这个原因。他走近两步,把餐巾铺到二宫面前,挥退一旁盛果酱的厨娘,抬起手放到了他的肩膀上,拍了拍。

 

“放轻松,这个圈子里也不是所有人都是简·奥斯汀笔下的主角的。”樱井露出那种让儿时的二宫曾经相当沉迷的坏笑表情,因为樱井每每露出这个表情的时候,就代表着他要带着二宫去打破什么规则了——

 

“你已经很讨人喜欢了,把这一方面的特质发扬就好。”

 

 

 

樱井给二宫科普了一下现在圈子里的大概关系。

 

二宫家的产业支链很多,牵系到的也很大,有些在酒会上会出现的可以算作二宫的旁支,那些人二宫不用多加理会。他重点梳理出了几个和二宫家有合作关系和敌对关系的,其中一个就是伊藤。

 

 

“不,算成敌对关系,也不太恰当……”樱井沉吟了几秒,“但的确有竞争。反正伊藤家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多半不会对你有太好的态度。”

 

“那伊藤君他……”

 

樱井眨眨眼。“那也是,他们不会对你有太好态度的原因之一。”

 

二宫若有所思。

 

“差不多了,关于人的方面,你需要知道的我都告诉你了。接下来是实战课。”樱井看了看表,还有一个小时开始午饭,“希望你翘的社交礼仪课不要太多。”

 

二宫惊了,“这就完了?不是才半个小时不到吗。”

 

樱井点头,“对你来说已经足够了。”

 

樱井深刻地明白二宫的聪慧。说得多反而会过度影响他的想法,除了一些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他几乎什么都没告诉二宫。

 

这其中当然也存了一些让他尽量避开这个“里”世界的心思,不过那就没必要让他知道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来到了约定好出席晚宴的日子。会场定在最近几年又兴起的老牌家族横山家的庄园里,是一幢占地颇广的洋风建筑。璀璨的夏夜尤其适合让贵族小姐们展示自己美艳的妆容和华美的衣裙,放眼望去,像是一团团顶新的花纹在古老的缎面上盛开,显出几分靡艳的神采。

 

二宫在车里看了庄园里高高的天使像一样,觉得这样的场景既熟悉又陌生,他都变得有些不像他了。

 

直到车门被他的执事打开,他把手搭在那双戴着白色丝绸手套的手上,被对方牵下车后,他才短暂地回过神来。

 

樱井站在他身后,今晚他戴了一副眼镜,把一些来不及隐藏的锐利的光芒掩去了,显得更加温和。

 

“怎么了?”樱井弯起嘴唇,“我的着装有什么问题吗?”

 

“不……”二宫摇摇头,他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当年怎么都不肯和自己一起来参加这种场合的,现在立场改换了之后,竟也没有什么违和。

 

一方面他有些感慨——不愧是樱井,做什么都能得心应手;另一方面则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竟然有空闲发生这么多事。

 

甚至,径直走到了这一步。

 

“一会儿进去之后可能会很无聊,你找到伊藤君之后,他也不会有时间和你一起,”樱井凑上来为他整理衣领,二宫看到他脖子——嚯,喉结不是很明显呢翔酱,“你就自己去‘探险’吧,也许会有惊喜的发现。”

 

樱井附赠的弯弯的笑眼让二宫的心情莫名好了起来,或许只是因为那做约定的模样,调皮得像他们儿时的样子。

 

二宫也学着樱井的样子伸出手给他理了理领带,全然不管周围有没有人在看。

 

“知道了,如果太无聊的话,我就回车里等你,我们一起回家。”


T

B

C

评论(1)
热度(43)

© 仓柴柊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