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Y2】红茶宝贝 03

我还记得这篇(顶锅盖逃跑)

写了很多不知道之后会不会提到的伏笔

按我的尿性估计是没什么可能了哈哈哈

(逻辑死星人躺


————————————————


☆、3

 

“早上好Nino,喝点水吧。”

 

一只纤细修长的手握着矿泉水瓶伸到二宫面前。

 

二宫听出来是伊藤的声音,抬起头向他露出个笑,接过水瓶来:“谢谢。”

 

“星野他们还没来吗?”伊藤顺势在二宫身旁坐下,看看四周人群流经的景象,心下有着难得的平和。

 

“还没有……我刚才在群组里问过了,只有宫地回复,说她和星野是一起的,快到了。”二宫退掉了一直在玩的游戏画面,把手机揣回裤兜里,转头看向伊藤。“不过她们也没迟到啦,是我们俩来得太早了。”

 

伊藤拧紧瓶盖,紧紧盯住二宫的眼睛。“嗯,毕竟是挑选戏服,肯定会耗费很多时间的,我下午还有事,索性早些到了。”

 

二宫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想起两人在剧中的暧昧关系,更是如此了,默默把头扭到一边,拧开水喝了一口。无声的尴尬在两人之间蔓延,二宫打开手机,看到樱井发来的讯息。

 

[From:翔桑

今天下午有事,我让老管家爷爷备车来接你。

 

樱井翔]

 

二宫更加颓丧地叹了口气。

 

伊藤正想问他发生了什么,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他接起来,用口型示意二宫是星野和宫地。

 

“喂?你们在哪?……哦,我知道了。Nino在我身边,我马上带他过去。”

 

伊藤挂断电话,转过身来,示意二宫跟上。

 

 

 

他们今天来是为了租赁表演服装。本来照星野的意思,这出戏的背景并不魔幻,也不具备科学要素,只是几件复古裙装和三件套,他们几个家里都能拿出来。但宫地说表演的服装和常服还是有些微的不同,她已经联系好了剧团,只差让他们去试穿了。星野差点要生气的,被伊藤和二宫打圆场混了过去。

 

到现在,一行人站在了剧团门口。

 

“你确定是这里?”星野看了几眼锈迹斑斑的铭牌,怀疑地说道。

 

宫地点头:“你别看外面是这样,里面可别有洞天。这个剧团在国内很久没开过公演了,大多在国外活动,这边老地址很多人不知道的。”

 

“不是选戏服么……难道不是越新的越好。”星野还在嘀嘀咕咕,只是已经没让宫地听到了。

 

二宫在一旁无奈,她俩一起来的路上居然没有吵架,真是稀奇。

 

伊藤见状,忙说:“外面好热啊,宫地,我们快进去吧。”

 

宫地应了一声,道:“啊,哦。跟我来。”

 

这样一来二去的,尴尬的气氛才算化解。二宫松了口气,连忙跟上了宫地的脚步。

 

 

 

剧团里有人来接应他们。但也只是简单地和宫地打了招呼,领了他们去服装仓库之后就离开了。

 

他们要的衣服先前剧团已经帮忙挑过,每个人都有好几件,摆在那给他们备选。

 

星野其实不太想穿这样别人穿过的衣服,内心早就做好打算跟宫地说自己都不喜欢,还悄悄跟二宫和伊藤使眼色让他们也拒绝。

 

二宫有些为难,他不想再多此一举,毕竟什么衣服都是可以穿的。他转头去看伊藤,对方选择假装没看懂星野的眼色,二宫也打定主意忽略,只是心里做好决定了,却忽然感觉到一阵疲倦在心头翻卷,他们这样各想各的,真的能做好节目吗。

 

旁边的星野百般推诿苦笑,仍被宫地推进了换衣间。二宫看那几件戏服都差不多,就随便拿了一套黑色西服。换上衣服出来,二宫总觉得怪怪的。

 

镜子里面的少年仍是一张稚嫩的脸,身材又太纤瘦,黑色的西装本就会把轮廓显得单薄,他的身影在镜子里空空荡荡的。

 

“Nino你穿黑色西装很好看。”二宫正透过镜子看自己时,旁边传来伊藤的赞誉声。

 

二宫回过头看,他穿了一身白色。伊藤的气质和这种温柔的奶白色很匹配,到时候舞台上打上灯光一定非常亮眼。今天一天下来终于让他看到一点对于这个节目的期望,二宫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些,这一放松,看见自己一身黑色的西装,禁不住就开始走神。

 

有个家伙,比自己穿黑西装更好看。二宫仔细想想,他还没见过哪个同龄的人,穿上西装有他半分的潇洒。

 

而且,那个人,也很温柔。

 

樱井从不跟着二宫出席宴会。以前,每次二宫想撒娇让他替自己,樱井都会用各种绝妙的借口逃避。小的时候二宫看不出来,后面大了,才发现对方仅仅只是不便出席,又不忍直接拒绝自己,所以才总是找各种可爱的借口,加上可爱的演技,居然每次都让他混了过去。

 

要是樱井来演伊藤的角色……

 

算了吧,这样那段吻戏就别想过了。

 

二宫打住了思绪。

 

这会儿星野也穿着一身纯白色的丝质吊带裙出来了,少女身材窈窕,比男生发育好些,正是穿什么都很美的年纪。宫地让他们三个站在一起,一开始还兴奋得眼神放光,后来就开始托着下巴沉思。星野对着镜子整理了半天头发,看她久久不说话,沉不住气了:“你有什么不满意的,直说吧。”

 

“……唔,现在妆面还没上完,角色塑造还没完成,我不能确定。但是,总感觉二宫君不太适合黑西装。”具体的,宫地自己也说不上来哪里不对,所以她说得很犹豫,没有之前那样说一不二的气势了。

 

星野和伊藤想说话,但是二宫本人还没发表意见,他们不好出头。

 

二宫却认可她的说法:“嗯。我也觉得,三个角色的服装都换成白色的,会更好一些。你的舞台剧主题,需要这样的一个对照。”

 

因为本身的故事主题不算太光明,舞台灯光方面,照二宫的预计来说不会很明亮。而且,主要的三个角色,都陷在一段错综复杂的关系里,他们三个演员刚好长相又够无辜,用白色的造型,出来的效果更好,有一种对比的感觉。

 

听完二宫的解释过后星野连连点头,伊藤则露出了有些意味深长的眼神。

 

宫地再三思考,决定接受二宫的提议,她冲二宫笑了一下,让二宫终于松了口气。

 

其实,只要宫地还能接受别人的意见,就还好。她是个有才华又有责任心的人,只是长期在父亲的光芒下所以急切地想要证明自己,缺乏了一些心性而已。这样的心性可以后天磨砺,假以时日,宫地的成就不会小。

 

二宫比较幸运,他天生就有这样的心性,成长的过程中还有樱井这么一尊神一样的人物参与,在这些方面比同龄人看得要透彻一些。但也就是稍微高一些的水平。他的路也还很长。

 

等二宫试过白色西装出来,三个人都露出了惊艳的眼神之后,二宫才放下心,这半天的纠结,终于要过去了。

 

 

 

他们各自把自己的衣服包好装进袋子里。一行少年少女出来的时候,每个人手上都提了一两个袋子。星野说自己有点饿了,宫地说她知道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店面,推荐大家跟她一起去。

 

伊藤的脸上露出了为难的表情,“我一会儿有点事,得离开一下。”

 

正说着,他的手机就响了。

 

伊藤看了一下来电显示,说了句抱歉,走到一旁去接电话。

 

二宫注意到,他接电话的时候,表情和平时不太一样,更严肃,但是比他平常给人的感觉更加真实。而且,对二宫来说还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二宫把这归结为对方有一双大眼睛。他和大眼睛的人,最熟悉了。

 

因为这个插曲,二宫也有机会得以提出自己想要回家的事情。当然,他没直接说自己累了想回家,还是委婉地找了个借口。

 

两个女生见他们都不在了,就剩星野和宫地一个相看生厌一个神经大条,也没了继续去吃饭的兴致,于是四个人就地分别。

 

二宫向两个女生道了别,又拍拍伊藤的肩膀,对方的电话还没打完。伊藤睁大眼睛看二宫,二宫指了指自己要离开的方向,给他比了个拜拜的手势,做口型说:“我——走——啦——”

 

伊藤笑了笑,捂上手机的麦克风,对二宫说了句再见。

 

二宫点点头,转过身要走,突然被伊藤拉住了手腕,二宫回头,发现伊藤挂断电话单手摸出钱包,然后松开自己的手,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照片给二宫。

 

“这是我的照片……呃,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不是变态。只是,我觉得你可能看多了我的照片,说不定能看得顺眼一些,之后表演,也会顺利一点吧。”伊藤说着说着有些不好意思,“你不想收下也可以,我也就是随便说说。”

 

二宫的软肋就是对方以退为进,这样的情况下他很少会拒绝。而且,伊藤对于这出戏的准备之精细、付出之多,他都看在心里,如果表演效果因为自己而不尽如人意,那自己也很难受。

 

他收下那张照片,对伊藤点点头。

 

伊藤纠结了几下,又问:“那你……你可以把你的照片给我一张吗?”

 

二宫没多想,回复说:“我回家找找看吧,等下周一再给你。”

 

伊藤露出一个惊喜的表情。

 

 

 

二宫走到地标稍微明显一点的地方之后就拿出手机给老管家爷爷打了电话。太阳挺大,他头有点晕,就走回阴凉地去等着车。眼前有条斜坂路,他眯了眯眼睛,觉得这条路很像小学的时候和樱井一起上放学的那条,就连那道路上走着的人,也很像樱井的背影。

 

咦……?那是,樱井吗。

 

二宫擦擦头上的汗,应该是自己看错了吧。


TBC

评论(9)
热度(69)

© 仓柴柊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