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Y2】Gemstone 08

我觉得这篇有必要加快进展

所以让狗血助攻一号上线

毕竟翔桑生日要到了

再加上我的狗血红茶………………

还想过要开新坑呢(捂脸


8.



惴惴不安
——二宫和也



————————



开机的时候天气非常好。没有记忆中盛夏过分的湿热、阳光也是恰当的唯美,一切都带着美好心愿的样子。



我看着不远处整理袖口的翔桑,深吸了一口气。



第一幕戏在一栋商贸大楼的楼下进行,是要拍摄山田和御村一同进入会社就职的场景。周围人来人往,我又回想了一遍导演交代的走位和镜头。



还有被改编过的剧情。



剧情同漫画原作出入很大,据说是赞助商认为原作后续太过悲情,于是强硬买来改编版权之后请新人话题作者续写。



我大概也懂一点、「悲情」的点在哪里……。



和我原本、要面对的境况很像吧,看着他和别人在一起,结婚生子之类的。



但这个故事、目前拿到手上的剧本都还是一如既往的轻松甜蜜的偶像剧风格。即使舞台换到了职场,也仍是原作最初想要营造的童话故事氛围。



我和翔桑明明已经很少再接拍这样的剧本了。也不知道大众会不会说我们装嫩呐……



苦笑了一下,身旁突然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



「二宫前辈!早上好!」




年轻、又有朝气,听起来非常「杰尼斯范」的声音,该不会是我们事务所的哪个后辈吧?我偏了偏身子,朝身侧看去,一张清俊又充满羞涩的脸庞映入我的眼帘。



啊……似乎的确是的,对这个后辈有过一些印象。



「是井川君啊,早上好。」我微笑以回应。



像是对我还记得他的名字感到很惊喜似的,井川连忙鞠了个躬,又局促地揉了揉衣角。



我想着让他找个合适的话题也不容易,就主动开口了:「来这边坐吧。」



井川挪着步子到我身旁坐下了。



「已经开始出演电视剧了呀,还习惯吗?」



「嗯,多谢前辈关照,一切都好。」



看来是个腼腆的小男孩啊。我一边和他闲聊,一边再翻阅了一遍参演名单,发现井川的确在这里面有个角色——山田二郎,我的弟弟。可是,为什么我之前没有听说有同一事务所的Jr.共演呢?



按道理来说,事务所有后辈参演,我们应该会听到风声的。



按下心头的疑惑,回头再去问一下翔桑知不知道这件事吧。



恰好聊完一个话题,staff就过来催了。我截住话头,拍拍井川的肩膀让他加油,往取景那边走。翔桑已经在那等了一会儿了,我一走过去他就看见了我,他对我招招手,让我到他旁边去。



「翔酱早上好~」每每看到他我都觉得自己像是真的在谈恋爱一样,不自觉露出一个满心欢喜的笑容。翔桑也带着笑意,帮我拿下肩膀上的一小片叶子。



这半年来、我也曾无数次怀疑,那宝石传言的真实性。但翔桑总是这样一副可靠的模样,让我觉得那是真是假,倒也无所谓了。



何况、前两日,他还对我说,在全部摄影完毕之后有想说的话。那患得患失的恐惧,也消散了不少,甚至隐隐开始期盼起两情相悦的可能性。



没什么不可能的……我反复告诉自己,这样的续集都有可能,仅仅是期盼樱井翔喜欢我这样的事,又有什么不可能?



交流了两句我们对于第一幕戏的理解和看法,互相退让了几个观点,才恍然间觉得那十年前的夏天已经如隔世一般。他的看法、我的意见,都有了各自的发展。我们在过去十年间接触的不同的东西,竟然已经走出了这么远。



我和翔桑对视了一眼。在他的眼里,我看到了同样的感情。



不禁会心一笑。



「到了现在我们还在一起,真好啊。」翔桑先开口,我点头附和。



即使有了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但他还是没有变,还是那个只要在一起就会很开心的人。



这就够了吧?


和翔桑温柔的目光接上,忽地有些不好意思。我把他推远两步,说我有点口渴,去旁边拿个水喝。



快步走到一旁找到助理,喝了两口水,我偏过头,却愣住了。



那个、乖巧的后辈,井川少年,正用他自己也没注意到的恋慕眼光,看向不远处低着头看剧本的翔桑—— 





T

B

C

评论(12)
热度(47)

© 仓柴柊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