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Y2】Gemstone 01

#S第一人称,不确定会不会切换视角
#只是抛个梗,坑填不填另说
#现实背景,脑洞比天大
#口吻可能有点奇怪,但用正常文风没法写……
#狗血,作,以上没问题请继续


《Gemstone》

1.

如果可以利用这个谎言

——樱井翔

——————————

「大家辛苦了」

PV摄影结束后、一如往常的致礼。本应直接奔回更衣室收拾行头回家的,因为这次使用的道具特殊,所以大家都留了下来。

「真漂亮啊……」

发出感叹声音的是ニノ。非常少见会夸耀什么东西,只是因为那宝石太美了。从博物馆特意租借过来的、作为这次PV的道具来使用,的的确确,发挥了它应有的价值。

「是的……」我附和。

在闪耀的灯下映出淡粉色的光、看起来稍稍有些暧昧的颜色。

像是ニノ此刻的耳垂一样。

leader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也让我吓了一跳

「说起来、这个宝石,有一个传说呢」

「诶?」

不可思议,那个海钓地藏也会说出这样的话。众人都震惊到失声了

而大野君自顾自地讲着「听说只要在这颗宝石面前向喜欢的人告白,那个人就会喜欢上你哦」

就算听起来就知道是骗人的,我心里还是一动

下意识地看向了ニノ的方向,却见他呆呆的看着宝石不知道在想什么

没错、我、樱井翔。

已经成为国民偶像很久、

却偷偷地犯下了作为偶像最无法饶恕的事——

我喜欢ニノ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也做过无数种尝试,曾经下定决心要斩断这段感情,为此还在半夜打电话给ニノ用西班牙语跟他告白、好让自己放下……

但结局就是——毫无意义

如果面对的是二宫和也这个男人的话、又怎么可能卸下对他的喜欢呢。

「好可惜哦、这颗宝石就要被还到博物馆去了」相叶君遗憾地说「如果没有展览的话,也不能试试这个传说是不是真的了呢」

虽然大家都在心里吐槽这样的话除了你之外并没有人会当真,但我还是把话接下去了。

「还是有机会的啦。其实、我家里也有一颗这样的宝石」

众人惊讶地看着我,用那种「真的假的?!」的表情。

我补充道「听说和这颗宝石是同一块原石。只是边角料和主体的区别…我也懂得不是很多、但造型很统一,应该是同一位工匠的切割手法吧」

「这样的话翔君的宝石也会有那样的魔力也不一定呢!」大野君兴奋地说「这个传说原本不是宝石本身的,是因为匠人的雕刻所以才有了这样的故事哦。因为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所以用宝石诅咒了她……」

「诶?了解得很清楚嘛leader」松润说「不愧是对这样的东西感兴趣啊。但是这个故事、挺可怕的……」

没错。我在心里点头

就算是对方不喜欢自己、也不会想要用这样的力量来得到他……的吧

我有那么两秒钟竟然动摇了

「想去翔君家看宝石啊」

这是ニノ的声音。

一瞬间、心脏停止了跳动

「欸…?来我家?」

一瞬间变得有些慌乱的ニノ、没有逃过我的眼睛。他顿了一下,语速很快地说道「是啊!也很久没有去过翔酱家了嘛。贸然提出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其实也没有那么好奇…」

有些语无伦次的样子、也非常可爱

「可以哟」我笑着答道。

「如果不方便的话我就……唔?」ニノ像是没反应过来似的盯着我

「可以的,到我家来玩吧!」我向四周看看「大家都来吗?」

装作游刃有余的样子、其实心跳快要爆表

拜托大家了、千万不要有时间来

这样的想法……被说成卑劣也无可厚非

但就如我所想的,除了ニノ以外大家都或多或少的有行程安排。强行按下胸中的鼓动,我假装无意道:

「那我就把ニノ带走了」

————————————

「呜哇~干杯」

「真是不错呢、这啤酒!」

被很多人认为是国民啤酒品牌里最苦味的麒麟。受到大众喜爱、曾代言过很长时间,喝成习惯之后就一直喝这个了。

喜欢……的确是习惯变质的成品

就像我对ニノ的感情那样。

面前好久不见的、ニノ在私人家宅里放松的模样,只要看一眼就叫我心动不已。无论是微微敞开的衣领,还是那双被我拉过许多次的小手,都是开启躁动模式的开关。

要冷静啊…我在心里强调,一边切换了电视节目。

屏幕上映出来的正是我们的番组。这样的感觉到了现在还是有些无所适从。偶尔换个频道也能看见自己犯傻的样子……何况现在自己喜欢的男人正在一边看着。


我转过头,看见ニノ也是同样的脸泛着红。

「翔酱、为什么在做节目的时候老是看我呢?」

踩到了危险警戒线啊!

一级战略警报,大脑疯狂地运转着,要怎么回答他才会比较不突兀?

「啊…成习惯了吧。总觉得,只有你会回应我,什么的」这样回答有问题吗?无措地搓了搓裤子上的布料,我再饮了一口啤酒。

ニノ和我的动作在这时也同步着。他吞下口中的液体,轻叹着「习惯吗?是这样啊……」

不知为什么——

总觉得

很寂寞的样子。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把手放上了ニノ的肩头。从正面看起来,就像把他揽在了怀里一样。

「怎么了吗?很消沉的样子」

试图用过往的心灵之友pattern来开解他

多向我倾诉一些吧

让我形成被你依靠的「错觉」……

ニノ摇摇头,又闭上眼睛,再抬起来看我的时候那样眼神朦胧的样子才让我反应过来他已经有些微醺了。微嘟的嘴唇像是在撒娇和索吻。

「翔酱!宝石在哪呢?」

啊、原来是要问这个。说实话,我也不确定能不能找到了。当时真的只是一时口快而已……「不太记得放在哪了。我要找找才行」

说要找一找,可是和你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太宝贵,连一秒也不愿意少。

ニノ就像知道我所思所想的一样,抬头看了我一眼,说「勉强的话就算了吧……」

「但是、翔酱啊」他低下头,语气落寞极了「如果宝石的传说是真的就好了」

……

要是真的……就好了?

ニノ的眼神移向了别处,不知道在想着谁。而我此刻的内心却如一盆冰水浇头而下。

他从未因为过谁露出这样的表情……

连初恋女友也没有过。

名为「嫉妒」和「不甘」的风暴席卷了我

那个人到底是谁?

难道你也和我一样、正陷入无望的爱情里

我想做些什么来阻止这样的事情的发生。可是、好像我真的无能为力。ニノ是真实存在的,绝不会因为我的想法而改变意志



「如果宝石的传说是真的就好了」

脑海里突兀地闪过了这句话。

我当然不相信这个谎

但我或许、可以让ニノ相信

如果我拿出宝石、在明天ニノ清醒以后假装出中了「诅咒」的样子、向他表明我的心意的话,他会不会相信宝石的传说?

会不会、在心里动摇。

「或许我喜欢的是翔君吧」

这样的想法。

会吗?

眼前ニノ喝了太多酒的迷离眼神蛊惑着我。

我轻轻伸出手去——

「宝石的诅咒如果出了偏差、不要怪我哟」

「因为我是那么的爱你」


TBC/END

是不是个很明显的双向暗恋啊
还是能看出来的吧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仓柴柊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