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Y2】神魂颠倒 上

《神魂颠倒》
流行歌手yjx × 打工仔eghy
短打,1124贺文。OOC无脑甜
下篇等下周六再更。

“我提醒你一下,你的MV在四天之后就要开始摄制了。可你现在甚至连主角都没找到。”

街头的咖啡厅靠窗角落里坐着两个男人,通身流露出不凡的气派。其中一个鸭舌帽几乎压住脸面,沉默地喝着面前的冰拿铁,听着对面之人的喋喋不休。从帽檐下未遮住的地方看过去,他的唇形丰满又可亲,和表面的冷静肃然不同。

“你这次是怎么了,迟迟没法决定。虽然这首歌很特别,但也不至于吹毛求疵到这样的地步……我觉得之前J社和A社来报名的那两个孩子都不错,你再看看,如果可以的话我再和他们那边联系一下……”

戴着鸭舌帽的男人忽地抬起头,把帽檐往上拨了拨,露出一张五官俊朗的容颜——如果有女子高中生从窗口外经过的话,铁定能认出这就是现在炙手可热的流行歌手樱井翔。

“嘘。小松,你看那边。”樱井抬起手指了个方向,他对面的男人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

咖啡厅外,涩谷的街口,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站着一个表情无辜的男孩子,正在派发手中的宣传册。他好像是为宠物店或者猫咪咖啡厅一类的店铺打工的,脑袋上别着一个猫耳发箍,头发软软地贴在前额上,身上穿着印花围裙显得整个人娇小又可爱。因为长得太好看了,周围有好些高中女生在拍照,他也很配合地比着软软的小树杈。

“这个男孩子,倒是很适合你这首歌的形象啊……”小松点点头,回过神来,就看到樱井目光炯炯地盯着他。

“你,你干嘛?”小松吓了一跳,屁股往座椅后缩了缩。

樱井微笑,“小松,拜托你了哦,四天之后,我想在摄影棚里看到他。”

在小松翻白眼+连续吐槽的攻势下,樱井依旧不为所动,淡定地喝着拿铁看向窗外,正巧看到那个男孩举起双拳摆出一个nya的姿势和高中女生合影。

他放下咖啡杯擦了擦自己的嘴角。



“诶?找我……?”二宫不安地从后厨走出来,疑惑地看向前台一个戴着眼镜穿着风衣文质彬彬的男人。

小松此刻认真地端详了这个男孩的长相,不禁在心里连连感叹,妙啊。

美是锋利的,这男孩不美,只是好看的。好看得很家常,没了他不会怎样,但只要一看见就想一直看下去。举手投足都有自己无意识的可爱,又杂糅着安静和善解人意的气质,还有介于男人和少年之间的矛盾感。

樱井的眼光的确不错……

小松推了推眼镜,自我介绍道:“我是S社的樱井翔的经纪人小松健一,最近樱井君的新歌MV在筹备,需要一个新人配合录影……刚才在街上看见二宫君发传单,觉得你的形象很适合,我就跟过来找店长打听了一下。”

二宫听见小松的自我介绍时怔愣了两秒,他眨眨眼,“樱井……桑?是那个樱井?不是声优的那个樱井?”

小松差点笑出来。他颔首,“是的,是樱井翔。如果你有意向的话,我们就在这边找个位置坐着谈吧。”

洽谈很愉快,二宫没表现出什么抗拒的情绪,只是有点拘谨,说自己没什么表演经验,请小松再认真考虑一下。小松则说樱井这次新歌的题材有点特殊,艺能界里还没出现过这样形象的年轻艺人,为了视觉效果考虑只能选新人,能遇到二宫是天赐神运。

“这里是合同,因为是短期工所以很简单,读起来也不需要太长时间。如果你觉得可以的话,就在这里签字吧。”

二宫看完之后本想提点别的意见,想了想又不说话了,直接拿出笔。看到二宫端端正正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小松露出一个笑。

“四天以后请自己坐车来这个摄影棚。”小松在卡片夹里翻了一下找出一个地址递给二宫,“合作愉快,二宫桑。”

二宫回到家,打开灯。单身青年独居的屋子里既不杂乱也不特别,就像二宫给人的第一印象,有种家常的可爱感。

但其中也有不寻常的地方。

起居室的一个角落里摆满了樱井翔的海报,CD,大大小小新闻报纸剪贴,还有用红色的缎带扎得满满的一面diy照片墙。从樱井翔出道开始到现在,毫无遗漏地罗列起来,几乎可以开一个樱井翔艺术人生博物馆。二宫蹬掉鞋子走到那面墙面前,以一个端正的姿势跪坐下来。

“神大人啊。”

二宫恍惚。

二宫其实没有小松和樱井以为的那么年轻,他和樱井同龄。高中的时候在放学路上看到了樱井的电视出道直播,回过神来的时候手里已经提着音像店的袋子了。就这样,成为了樱井翔的大饭,从地下到蛋顶,为他上天入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陪着樱井长大,他也走入了社会,在这个冷暖无常的世界里,唯有樱井的歌声能让他感觉到自己还有可追忆的东西。

然后,突然距离感就破裂了……

二宫当时缠着小松认认真真地确认了三四遍对方的身份,还拉来店长一起帮忙校验,最后得出的结论仍是真实的,这件事就这么砸在了他的头上。

二宫揉揉自己的脸,又掐掐手背,确定自己真的要和樱井翔合作了。

他捂住脸,对着面前无数个樱井翔的大头像,突然觉得有点羞耻。自己是坦白粉丝身份去和对方要签名合影好呢,还是矜持地表达自己对对方的喜爱好呢。后者的话万一聊得来,和樱井能成为朋友也说不定……啊啊啊不行,二宫和也,你在想什么呢。

二宫抱着抱枕在地上打滚,弯成一个扭曲的姿势。掏出手机再刷了一遍油管,把樱井以前的MV都看过,才渐渐有了睡意。



四天以后来到摄影棚,二宫看到周围忙碌的景象,有些手足无措。所幸小松出来买东西恰巧从这经过,就直接把他带了进去。

“这边是大家一起的休息室……因为你是临时工,所以没有给你安排,不要介意。”二宫连连摆手,说自己完全没问题。小松点头,问他;“我前天传给你的剧本看过了吗?”

二宫想到那个剧本,有点尴尬地点了点头。

樱井这次创作的歌曲编曲很华丽,用了些古典乐,强调一种黑暗的情感基调,刻画了一个带些宗教色彩的故事。中世纪背景下,他扮演的这个角色有着无辜的外表,因为父母和兄弟都在大火中死去只有他幸存而被镇子里的人视为恶魔的化身,只有男主角对他好,因此他无法避免地爱上了男主角。而男主角也倾心于他,因此他们俩成为了地下恋人。男主角在这种禁忌的恋情中受着信仰和自身观念的折磨,在向神父告解的过程中不小心泄露了他的身份,他被抓起来拷问,最后在死刑架上被烈火灼烧而死。男主角在自责中随着他的离去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是他的视角。MV主视角以男主角的吟唱,带着痛苦,忏悔和恨意展开。这个MV为什么要找身材瘦小,容貌偏脆弱,适合上大屏幕的脸来演,就是因为这样的剧情。

二宫被带着去化妆间化妆。

这段时间内,樱井也到了现场。

“我让你找的那个男孩,找到了吗?”樱井这几天在为现场演出练习新曲,每次唱起,都会想到那天在街口咖啡厅遇见的那个男孩,好像自己这首歌是专门为他写的一样。

小松比了个“OK”的手势。“你放心,人现在在化妆。而且他不是男孩诶,看起来虽然年轻,但是和你差不多同年来着。”

樱井惊讶了,“和我同年?”

小松点了点头。

“怪不得我觉得他的气质不像单纯的年轻世代……同年啊……”樱井摸了摸下巴,不知道在考虑些什么。

等到樱井换完衣装,把妆面处理完毕,摄影工作也就准备就绪。这次MV是剧情向,拍摄顺序以场景为转移,干脆就直接按故事顺序来了。

分镜以一对相拥的恋人为第一个画面。

昏暗的古堡,繁复的窗帘,一张凌乱的床铺。樱井走进布景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他翘首以待的偶遇对象正穿着一件宽大的白衬衫坐在床上,听导演说着话。

二宫的头发被漂染成了一次性的金色,在暗红色调的背景下显得轮廓更加鲜明,身形也更加瘦弱。他陷在柔软的床垫里,赤裸着双腿和双脚,在导演的指引下更换着位置。导演见到樱井来了,招呼他过来,樱井连忙走过来打了个招呼。

“我是樱井,今天请多指教。”樱井这句话讲给二宫听。二宫看着他的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是微张着嘴巴回了一个“啊”字。

“请樱井君和二宫君做好准备。3,2,1——”

镜头里由完全的黑暗开始渗出一丝幽暗的光芒。从床尾开始拍,逐渐上移,出现的是二宫被红暗的布料遮住一部分的小腿,然后是没什么遮掩的大腿。被子胡乱地盖着,再上移,是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的场景。

“卡!二宫君太僵硬了,不要皱眉。”

突如其来的吼声反而让二宫松了一口气,樱井身上实在是太香了,二宫本来就紧张,这会更是越想越头晕,怎么摆怎么觉得不对劲,尤其是樱井的一条手臂还在他腰上紧紧地箍着。他长舒了一口气,抬起头却看见樱井满脸的笑意。

“别紧张,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二宫:……

太天真了,怎么可以因为是自己的偶像的工作就轻易地答应呢。没有考虑到自己的人身安全,真是一个令人绝望的失误。

“二宫君你的脸好红,没问题吧?”樱井有点担心地问道。

“我没关系。抱歉,给你添麻烦了。”二宫摇摇头,坐起来扇风,试图让自己的心跳节奏慢下来。

“我可以叫你nino吗?”樱井突然问道。

二宫不自在地点点头,樱井的亲近让他的地表温度有着不降反增的趋势。

“nino,你看——”樱井笑眯眯地做了个鬼脸,把二宫吓了一跳。

“你这是……干什么?”

樱井一本正经道,“这样可以消除人的紧张感吧。而且,如果一直觉得我是个陌生人或者大明星什么的话,是拍不好的。我对MV画面的要求可是很高的哦,即使是素人也没有借口,下面希望你能好好表现啊。”

二宫作为樱井的大饭,突然之间又被戳到了苏点。

似有若无又实实在在的关心。

这是樱井翔这个男人最大的罪过啊……

接下来的摄制确实顺利了许多。二宫看起来很日系昭和的长相,意外地和复古风很搭。和樱井的几次冲突也表现得完美极了,完全不像是个来打临时工的,场外的场记都在打听这是哪个事务所的新人了。

樱井今天的摄制结束,他还得赶下一个通告,二宫要留在这里拍摄剩下的单人镜头。趁着休息时间,樱井找二宫交换了邮箱地址。

“平时可以多给我发mail哦。”樱井摇摇手机,“先走了。”

二宫站在原地,对着那串号码,感到了极大的不真实。

而场外的保姆车里。

“翔君,你对nino好像很有兴趣?”

樱井正在对着手机屏幕编辑邮件信息。“嗯,怎么说呢……你没有看到,在我鼓励他之后他那个表情。”

“有种错觉,我觉得,他可能喜欢我也不一定呢。”

小松没好气地吐槽,“这是你的自我臆想吧,二宫君要是高中女生我都认了,可他和你同年代耶,哪能街边随便拉个男孩子就是你的饭?”

樱井耸耸肩,以一个神秘的微笑终结了小松的攻击。“咱们走着瞧吧。”

TBC

评论(19)
热度(164)

© 仓柴柊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