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Y2】恋爱阵线联盟 07【完】

太困了就先睡了……忘转了 总感觉有点强迫症 消灭十一月零更新(。

スケッチ:

就这样猝不及防






07 明晰


 


这世界上有一种感觉,往往在你感到命运无情的时候出现;这命运捉弄你的时候倒是不留一分情面,也不给个预警,可是这种感觉却来得令你无所适从。就像一觉醒来,发现昨晚看电影开的是4G流量;今天不仅睡过头,室友还把门从外面反锁;更悲催的是,还要迎接期中考——


 


樱井这时候就正被这种感觉袭击着。


 


骗人的吧?


 


那个二宫和也,就是天才NK大人?


 


那我这段时间折腾的,纠结的,都是什么?


 


费尽心思拒绝了对方,换来被拉黑的结局;然后跑去和本人告白,又被对方拒绝了?


 


樱井很想大喊一句什么来安抚自己内心那些奔腾的羊驼,可是他张了张嘴,发现自己话都说不出来。


 


要不直接给Nino说明吧,自己就是樱时。樱井刚冒出这个念头,马上就否定了——不行啊,二宫喜欢的是游戏里面那个男人,不是真正的自己……


 


不,樱井翔,你可是樱井家的男人,怎么可能因为这点简单的小事就手足无措。要冷静,冷静,樱井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一定还有什么转圜的方法,只要用心去寻找……


 


樱井的眼前突然划过二宫那个有点惨淡的微笑。


 


“翔君,我啊,昨天晚上刚被喜欢的人拒绝呢。”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的?换句话说,他是有多喜欢那个虚拟世界里会关心他保护他的人,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呢——所有的防备都卸下了,只留下那层柔软的内芯,好像只要轻轻伸手碰一碰,就会被弄伤似的。


 


樱井只要一想到那个表情,心里就会一抽一抽地疼。二宫是个温柔的人,他知道,他也知道二宫在那个虚拟的世界表现的东西,比现实中他喜欢的这个表象要真实得多。


 


他自己又如何?


 


樱井是个现实和虚拟划分得很清楚的人。但是那些相处,真的一点都没有动过心吗?


 


问个更恐怖的,他对二宫的印象,没有哪怕一点掺杂着NK的影子吗?


 


这问题没法说清。以前开始就隐约有个模糊的感觉在里面,觉得这个人应该是怎样的,他会做出怎样的举动,可评判的依据来自于哪里,他完全搞不明白。现在知道了,是NK的脾气跟着二宫的形象。知道这其实是同一个人之后,樱井无论是理智还是情感都不能将他们当成分离的个体了。


 


但是那不重要啊。樱井难得这次没钻牛角尖,他不相信二宫对现实的自己就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不然,他为什么会在自己面前露出那种毫无防备的表情?


 


只要他能妥善地向二宫解释清楚,这个坎一定可以越过去的。


 


樱井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决心振作起来。


 


他先是上了游戏私信山田小山田,说这一切其实是个误会,他可以公开道歉,请他收回帮战的指令。山田其实是个挺乖巧的小弟弟,还在读高中,很容易被樱时那斩钉截铁的气势吓到,樱井没费什么劲就说服了他。然后是二宫那边,他要找一个借口,用樱时的身份给NK打电话。


 


麻婆豆腐应该已经告诉二宫,樱时索要了他的电话号码。这个号码传到樱井这里,应该也是二宫首肯的。那么,二宫现在应该也在忐忑地等待着吧——


 


樱井浏览了一下官方内部发给他的线下赛消息,摸了摸下巴,心里有了一个主意。


 


为了挽回爱情,加油吧樱井氏!


 


 


 


 


 


 


这边二宫自从相叶告诉他号码已经发过去之后,就开始坐立难安了。


 


二宫感觉自己的大脑已经分裂,不是左右,是南北,像个太阳活动期间发生磁暴的地球。理智告诉他樱时无论再说什么屁话你都不要听,不要因为他的甜蜜而得意,不要因为他的无情而怨艾。


 


可情感却说,你应该好好地听听他的声音的,你太久没听过他的声音了。你开始想他了。


 


如果二宫晃晃脑袋想把樱时这两个字驱赶出去,告白的樱井翔又会跑进来。当时樱井被拒绝之后,那个震惊的表情——挺可爱的,虽然说起来有点不道德,总让人想发笑。他不想追究为什么樱井翔会喜欢自己,这就像他喜欢樱时一样说不清。仔细想想,他和樱井聊得挺来,甚至和樱井在一起的时候,也时不时想到樱时……


 


二宫真想给自己一巴掌,居然产生了“要是他们俩是一个人就好了”这样卑鄙的想法,人不应该太过贪得无厌啊。


 


 






 


樱时的电话打进来的时候,二宫正在给窗台上的水培植物挪位置。之前他在数这学期还有多少节实验课,下节课的作业自己写了没有,不能每天这么混日子了,说不定表白失败就是现充之神对自己的惩罚。


 


大概这就是宅男的信仰吧……


 


铃声响起的时候,二宫还愣了两秒。


 


那头的樱井自然是换了张手机卡——二宫看着屏幕上陌生的号码,第一次对着疑似保险推销的来电心跳加速,划开接听键的时候,还差点把电话挂断了。


 


“喂。您好,这里是二宫。”


 


“……你是NK吗?”


 


果然,就是这个声音,让自己一头栽进去死活爬不起来的声音。二宫捏着手机愤愤地想,这家伙声音还挺像樱井的,怪不得自己老是产生错觉,那肯定不是自己的错。


 


“樱时?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之前事情不是已经谈得很清楚了?”


 


“我觉得不够……你说我不适合玩游戏,可能是因为我太认真了,可是我也相信你不是那种随便的人。你说的网恋,和我理解的,可能有不一样,我觉得还是当面谈谈要清楚一些。”


 


“当面谈?”二宫承认樱时说的一些东西是打动了他,但他还没做好和樱时面对面的准备,“有必要?你把我卖了怎么办?”


 


樱井觉得二宫真是太可爱了,迷之有点嫉妒樱时这个身份,平时二宫和他通信都是乖乖巧巧的翔君翔君的喊着,哪会这么不客气想说什么就是什么。他竭力压抑住想拆穿真相的冲动,装作很平静的样子:“我觉得是有必要的。你也不想草率结束吧?”


 


二宫没说话。


 


樱井得寸进尺:“请你务必和我见一面。”


 


 


 


 


 


 


二宫轻易踩进了樱井设的圈子。


 


他答应了电话里樱时邀约见面的请求,问他具体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那头樱时踌躇了一会儿,让二宫上游戏,把他从黑名单里放出来。


 


“因为咱们俩不一定同城,特意见一面的话不好安排。我这里有个消息,关于官方组织的线下赛,我发给你,你看看,方便的话咱们在线下赛一聚。”


 


樱井说的谎都打了草稿,他照着便签纸念,也像模像样,至少把二宫蒙骗过去了。那边电话挂断之后,他每隔一分钟都要给NK发一次消息试试自己有没有被放出来,到第十三分钟的时候终于显示了发送成功。


 


【樱时】:你好了吗?


 


【天才NK大人】:= =


 


【天才NK大人】:我一直都挺好的。


 


【天才NK大人】:你说什么线下赛?


 


【樱时】:我以为你会知道的来着。官方那边没人联系你?


 


【天才NK大人】:我社交和游戏填的资料账号是分开的,平常又不看


 


【樱时】:哦。。那你把你的邮箱给我


 


没多久樱井那边就把邮件发了过来。


 


二宫仔细看了看,这次是第一届线下赛,官方组织的,举办地点就在K大附近的会展中心,以服务器为单位派代表出赛,分个人和团体,为期三天。排名前三的优胜者队内按最后的比赛数据,以帮派为单位分成发奖,有现金奖励,金额还不小。


 


【天才NK大人】:所以呢?你们齐朱谷想参加?


 


【樱时】:我觉得未尝不可


 


【樱时】:但是我们服没什么强手,要组队的话,只能拉着你们帮派


 


【天才NK大人】:只是这样的话没问题


 


【天才NK大人】:你确定你想和我在线下赛的时候见见?


 


【樱时】:QAQ你这哪里是对喜欢的人的态度嘛


 


【天才NK大人】:。。。


 


【天才NK大人】:我紧张,行了吧。


 


【樱时】:=3=嗯。我到时候给你打电话,这段时间你先把你们帮派能出的人的名单给我,我也拿份我这边的给你,去建个群把人拉进来,平时让他们训练磨合一下


 


【樱时】:加油,有你在,第一应该没问题


 


二宫喜欢樱时对他这份毫不怀疑的信任,他没忸怩,答应了下来。直到现在,他才发现卡在原地的僵局,似乎开始松动了。


 


这样下去,好像就能看到好结局似的……二宫盯着屏幕上樱时那两个颜文字,默默思忖着。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要到寒假。这段时间里二宫回避了和樱时的那个话题,两人之间就仅仅作为要一起参加线下赛的队友来联系。相反的,现实中樱井的攻势倒是越来越积极,二宫也不像之前那么抗拒了,虽然他还是没有接受樱井,但两个人的相处的确越来越自然。


 


这应该算是水到渠成的喜欢了吧,二宫其实有点怕,这种过程和之前樱时的路太像了,樱井固然看得见摸得着,和樱时不同,可要是和樱井在一起,那要面临的事就多得太多了。二宫觉得,自己貌似不是一个很有勇气的人。


 


所以就一直这么耗着。


 


樱井不怕陪着二宫耗,他在等真相揭晓的时候,二宫可以毫无芥蒂地接受他,为了这个目的他可以做任何事。他的努力成果大家都看得见,最近学校里出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就是常常一起吃饭的二宫和樱井,通常二宫都是在旁边一口饭嚼很久,盘子里常常不见少,都是樱井帮他吃掉。偶尔樱井因为学生会的事情苦恼,二宫也会去等他,两个人有时候还会晚上在学校里散散步,就算没有牵手,气氛也很暧昧。


 


“Nino,你还在喜欢之前那个人吗?”樱井问这话时已经是呼吸都是白茫茫的季节了。


 


二宫的眼珠转了转,“我也不知道。”


 


“那是个怎么样的人?”


 


二宫看了看樱井,想照顾他的感受,少说两句。“……没什么特别的,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网上认识的,就是对我挺好的而已。”还和你特别像。


 


樱井笑起来,“我对你不好吗?”


 


“不……你也很好……”二宫不敢看樱井的笑容,他低垂着眼,看到樱井因为穿了件没有口袋的衣服在寒风中冻得有些发红的指关节,伸手握住,让他把手放进自己的包里。二宫这瞬间下定了决心,他抬起头,望进樱井的眼睛:“过段时间我有个活动会去见那个人一面,回来之后我就告诉你我的心意。”


 


 








 


线下赛的日子终于到来了。刚好是寒假开始的第二天,二宫暂时还没回家,就直接从学校去会场。一路上总感觉有些不安,好像会发生什么大事,二宫不免忧虑地想道是不是樱时长得太丑,影响到他的第六感了?应该不会吧……


 


掏出手机,看到樱井昨天晚上给他发的消息,说今天有点事,不陪他吃早餐,二宫打了个哈欠把手机放回去。


 


这个学期发生的事情还挺多。


 


二宫在会场旁边的咖啡店买了杯咖啡暖手,打算去约定集合的地点等他们的队友。很巧的是,他刚走出店门,就看见一张熟悉的面孔——


 


“相叶君?你怎么在这?”正是他的室友相叶雅纪。


 


相叶看见他,立马舒展了眉头,奔过来拉着他往场馆里面走。“我等你好久了。樱时让我来带你进去,他就在里面的。”


 


二宫无力追究樱时到底什么时候和相叶混得这么熟了,被推搡着就进了场馆。里面挺大,目线所及空无一人,二宫回头想问相叶樱时人在哪里,却发现那个家伙早就蹦不见了。


 


“啊……真是,一点也靠不住。”二宫无奈地叹口气,他早知道相叶是个什么人,也没抱太大希望。正在他左右乱晃,找到座区第一排坐下休息的时候,场馆内的广播突然响起了。


 


“天才NK大人。”


 


是樱时。二宫倏然挺直了脊背。


 


“我想告诉你一个关于误会的故事。”


 


那个听起来和樱井翔很像的声音在空旷的场馆内回荡着,二宫不知道他卖什么关子,便也默不作声。


 


“一两年前,樱时在江南雨认识了天才NK大人,开始了解这个游戏真正的乐趣。他从小到大没玩过游戏,觉得自己的这个朋友很厉害,每天都和他在一起。


 


“后来他为了升学退游半年,回来之后天才NK大人有了别的一帮兄弟。他觉得自己不好再岔进去,就开始自己玩自己的,用他和NK学的那些东西,搞起了自己的帮派。之后,他的帮派和NK的帮派就变成了江南雨的两个大帮。


 


“大家都说他们是宿敌,但是只有他俩知道,没有人比他俩更懂对方指挥的排阵布局,也没有谁能那么精准地压死对方的血线。只有他俩可以做到。


 


“然后,因为NK和樱时同届,两人一起升了大学。”


 


二宫听到这里,心头一跳。有种预感在他心头盘旋——不会吧——


 


“樱时在参加社团聚会的时候对一个同学一见钟情了,他觉得那个人很灵动,很熟悉,像是一个老久以前就认识的故人。他很笨拙地在现实中接近他,可是一直没有什么起色。这时候在游戏里,NK和樱时再次熟络了起来,樱时用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恋爱天赋莫名其妙地俘获了NK的心——虽然我更想把它叫做命中注定……


 


“后来NK向樱时告白,樱时以为自己喜欢的是现实里的同学,于是拒绝了NK。第二天,樱时就向自己喜欢的同学告白了,对方却说,他昨晚刚被喜欢的人拒绝掉……


 


“直到樱时被NK拖入黑名单,找到NK的朋友问到NK的联系方式,才发现一开始,一切都不应该绕这么大的圈子。因为,NK就是那个同学。而樱时,就是我——”二宫听到这个声音不再从广播里出现,而是在他身后,他转过身去,看到樱井站在那里。


 


一切都清楚了。


 


为什么二宫老是下意识地把樱井和樱时联系在一起;为什么樱井莫名其妙地认为二宫身上有NK的影子还对他一见钟情;为什么他俩的相处自然亲切又随意……


 


樱井看到二宫脸上恍惚的表情,快步走过去,在他面前踟蹰地停下。


 


“所以,你现在看到真的樱时了,还想和他在一起吗?”樱井忐忑地问,“能不能考虑一下,和樱井翔在一起……”


 


二宫摇摇头,樱井的眼神变得难过起来。


 


“我想两个都要。”他抱住樱井粗粗的脖子,在他溜溜的肩膀上滑下去几厘米。“可以吗?”


 


樱井的眼神从难过转向狂喜。他反搂住二宫,在他耳边紧张地大喊了一句:


 


“……当然可以!”


 


二宫噗嗤地笑出声。“那以后还请你多多指教了,樱时大大。”


 


“叫我的名字嘛,”樱井撒娇,“你叫我的ID总让我感觉你不是因为喜欢我这个人才和我在一起的……”


 


“嗯……好吧。翔酱!”二宫妥协,“以后,我会一直这么叫你的。”






END

评论(3)
热度(145)

© 仓柴柊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