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Y2】My Wife... 18

※Y2 only

※现实世界的磁石穿越到ABO世界,ABO世界的两人是已经结婚一年的国民CP

※定时发布 没有前文了



Chapter Eighteen

 

话说樱井和三井,两个人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同班同学了。不仅如此,在初中两人还一同加入了足球部。三井的父亲是世界有名的乐团指挥,母亲是女高音歌唱家,离国宝级歌姬只差一步。两人的孩子自然而然地从小开始学习音乐,最后发现三井在小提琴上很有造诣。

 

樱井和他小时候上同一个老师的课,在樱井还在纠正手势的时候,三井已经能流畅地拉出练习曲一二三了。这份特长在樱井转去别的兴趣班学习钢琴之后依然坚持着,所有人都觉得他最后出国研习音乐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他也确实不负众望地萌生了对于这一道的热爱,然后去国外深造,并成功在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占据了首席小提琴手的位置,一时风头无两。

 

二宫仔细想想,好像前些年是隐约听过这样一位天才小提琴家的名字,不过他除了演出之外,没有回国内参加过任何节目,之后的世界表演上也不再听到有和他们同世代的日籍小提琴家出现。

 

“那之后呢?他是回国巡演的时候和美织小姐相遇了?”二宫问。

 

樱井点头,“三井夫人是他的忠实粉丝。他回国的每一场巡演三井夫人都会去听。有一次她的包不小心掉在了现场,被三井捡到了,两个人约出来还包的时候一起吃了顿饭,彼此印象都很不错。”

 

三井美织实家出身也很好,资产家的千金小姐,从小也是在各种艺术特长环境熏陶下长大的。两个人不仅门当户对,而且思想也很接近,几乎没多久就敲定了婚事,三井特意向乐团告假一周留在日本举行婚礼。但就在婚礼前夕,突然就出了事。

 

“绑架?”二宫吓得眼睛都圆了。

 

樱井点点头,说当时那件事在他们圈子里闹得很大,因为绑匪的目标不止三井美织一个人,很多小资产家族都收到了恐吓信。他家倒是没什么,估计是因为老爸从政的关系,而且家里钱也不多,所以幸免于难。

 

“那件事情,具体的绑架和救援过程我不清楚,但是美织小姐被救出来之后就检测出了严重的听力损伤,过了两年之后两耳完全失去了听觉。”樱井端起面前的拿铁喝了一口,“三井本来想辞掉乐团的工作留在日本照顾他的未婚妻的,但他和乐团的签约那时候没有到期,违约金他赔不起,快十年前的事情,我们这帮老同学也没几个发达起来的,帮不了他,他就只好一直跟着乐团在世界各地辗转,美织小姐也和他一起。”

 

或许就是在这段相互陪伴的艰难日子里,三井才找到了对他来说音乐真正的意义。他或许会想到以往母亲跟着父亲的指挥节奏唱歌的画面,或许会想到家中角落那架从小到大时常有人弹奏的斯坦威钢琴,或许会想到维也纳的风……

 

但最终的画面,都会定格在他的未婚妻的面孔上。那张永远用珍惜和期待的眼神对待他的音乐的面孔,那张只要看到他就会露出柔和的笑意的面孔,那张他深爱的面孔。

 

即使她再也听不见他的灵魂了,可是她把她自己的灵魂交给了他。

 

所以三井下定了决心,两年过后辞退了乐团的工作带着妻子回到了日本,父母都把他一顿臭骂,说他这是自毁前途。他却说他的人生已经在全世界面前闪耀过了,他现在只想闪耀给那一个人看。

 

经过三井的坚持,最后他还是靠着自己在音乐业界的人脉经营起了这家琴行。

 

“我应该能懂,你想表达的东西。”二宫搅拌着杯里融化的奶球,眼神一时有点游移。

 

咖啡厅里的音乐不知何时换成了他喜欢的乐队的歌,总带着点沙哑质感的男声,作者写的所有词都是天生的情话。

 

二宫突然也词性大发,想编个曲子唱歌儿,比如什么对面喜欢的人捧着杯子喝咖啡的样子,就像仓鼠抱着瓜子……

 

他们总是要回去的,到时候只要想在一起,就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不公开怎么办,公开怎么办,不得不公开的时候又怎么办。若是真的不负责任一些,留下那些腥风血雨,最后晚年多半还得被举国上下诟病,他俩也很可能受不住压力走不到那一步,提早就散了。

 

但要是真的一直瞒下去,又能瞒多久呢。

 

樱井给他讲这个故事就是向他表明决心:我的人生已经在全世界面前闪耀过了。

 

所以就算后面有什么接踵而至,只要我问心无愧,就好了;到了那个时候,我想珍爱的,我想让我的爱为之展现的人,就只有你了。因为我们不是有罪的,所以不需要害怕我离开你。

 

二宫低下头,面前咖啡杯里漾起一圈涟漪。

 

“真是败给你了……你早知道跟我讲这些,我还用得着一个人难受那么多年吗?”二宫擦擦眼睛,假装轻松地笑着说出声。

 

樱井隔着桌子,伸手过来摸了摸他的脑袋。“别哭。”

 

“我才没有哭!”

 

二宫抬头,试图用红红的眼睛证明自己刚才什么都没有做。正当他开口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突然周围被咖啡店里穿着Lolita裙子的店员们包围了,一眼看去还有男有女,可谓是非常惊悚。

 

“恭喜您先生!今天是本店的会员日,您是本店的VIP5级会员,按照规定完成小游戏可以拿到纪念礼品哦~”领队的妹子对着樱井说,然后放下了一个宣传单。

 

樱井和二宫面面相觑,两脸懵逼。

 

事情是这样的。

 

644L = =

他们离开琴行了T-T

 

645L = =

啊,好兴奋,我就在附近打工来着,他们会不会来我店里啊

 

646L = =

这种事情……一般不会有这么巧吧

怎么到处都是能遇见他们的人

 

647L = =

对啊

东京有这么小的吗??

 

648L = =

LS,告诉你,就有这么小

我是645L,他们还真的来了OTZ

 

649L = =

羡慕!!!我在附近马上赶过来

 

650L = =

喂,大家,这样做还是不太好吧,人家私下约会诶……

 

651L = =

QAQ可是我也刚好饿了来吃点东西嘛

 

652L = =

呃……你开心就好

 

653L = =

隐约听到一点点,好像在说什么绑架案的事情,还说到著名小提琴家,不太明白

 

654L = =

果然是少爷的生活吗?好高级啊……

 

655L = =

啊,是那个事情吧,就是十年前左右那个名门的Omega贵女被集体绑架撕票的事情

 

656L = =

为什么要聊这个啊

我刚才去搜了一下,资料都不太清楚了,是被什么人抹去了吗?

 

657L = =

不晓得,但是听翔君讲起来好像还是个挺唯美的爱情故事……

 

658L = =

当时好像只有一两个幸存者吧,留下的后遗症还挺严重的。唯美个鬼啦

为什么出来约会要说这种恐怖故事,我们家小可爱也是Omega啊,这是在告诫他要注意人身安全么,可是真的不会吓到他吗OTZ

 

659L = =

我决定了

 

660L = =

??打工妹子你冷静你决定什么了?

 

661L = =

本领班,今天豁出去了

为了驱散我们小可爱心里的阴影

我决定给他们一点特殊服务……

呃,大家不要想歪,我们店里的特殊服务就是会员日

可以玩游戏,然后得配套马克杯之类的小礼品

本领班决定带着最近很火的那个我爱你游戏去试试运气OTZ

 

662L = =

看到特殊服务差点想报警

看完之后我只想说

加油啊领班妹子给你打call!!!

 

663L = =

噗,希望樱井和二宫大人龙颜大悦,让我们能看一下他们玩这个游戏

 

于是,就有了上述的那个场景。

 

“樱井翔,没看出来,你居然还是VIP5的会员……你是在这买了多少杯咖啡?!”二宫不可思议地看着对面的男人,仿佛第一天认识他一样。

 

听见员工们拼命压抑但还是透露出了几分的笑声,樱井无奈,“我是经常打包送摄制组啊同事什么的,当然不是我一个人喝啊。”

 

二宫听了这解释,勉强信服,但樱井翔没搞鬼,不代表今天这咖啡店没搞鬼。他转头问领班:“那你们说的游戏,是什么?”

 

领班微笑:“是二宫桑在节目里玩过的‘我爱你’游戏。”

 

二宫无言了,倒是樱井在旁边跃跃欲试,“那是什么?”

 

听过店员们介绍的规则,樱井眼睛一亮:“我们来试试吧?”

 

本来樱井和二宫不是喜欢做这种事情的,但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又这么多年没有正大光明谈过恋爱,他俩其实心里都揣着“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要知道这件事”的小心思,半推半就的也就答应了。

 

“那么,‘我爱你’游戏,第一轮,现在开始——”

 

没时间理会那个诡异的“第一轮”,樱井在座位上正襟危坐地先开了口。

 

“我爱你。”

 

二宫记得好像多年以前share house那个环节的时候樱井也这么对他说过。一瞬间恍惚了一下,他也跟着说了一句“我爱你”。

 

“就算你一直猫背,但我还是爱你。”

 

好你个樱井翔,其实心里一直很介意我的猫背吧?二宫撇嘴,跟着说:“就算你溜肩挂不住单肩包,但我还是爱你。”

 

樱井微妙地停顿了一下,“就算你唱小黄歌给几万人听,但我还是爱你。”

 

“你就没有唱?!”二宫差点按着桌子从位置上站起来了,“明明你唱得最多!”

 

“OK~第一轮樱井桑胜利。”领班笑眯眯地记上一分,“加油啊,挑选礼物的权利在积分多的人手中哦。”

 

二宫的眼神晶亮,气的,这么多年以来玩游戏一道上他还没被樱井翔坑过。樱井翔心虚地吸吸鼻子,这感觉其实有点暗爽,但他不能说出来,不然二宫可能会一怒之下再也不陪他玩了。

 

第二轮开始,二宫先攻。

 

“翔酱,我爱你哦~”这一轮二宫采取了撒娇攻势,刻意把自己的尾音软化了好几个度,旁边围观的员工已经在论坛上疯狂连打啊啊啊了。但樱井不愧是长期接受各种心灵暴击的男人,只是露出了一个和多年前节目上被二宫钻怀抱的时候一样的表情,就面不改色地接了下去:“Nino酱,我也爱你哦。”

 

二宫继续进攻,故意做出一个有点羞涩的表情:“樱井前辈,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就已经深深地爱上你了。”

 

樱井显然是没想到二宫来这一招,微微愣了两秒,才继续道:“二宫君,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爱你。”

 

“那时候的樱井前辈真的很可爱……我爱你,比你爱我早得多呢……”二宫又垂下了眼睛,他都听见躲在后面看戏的员工们微微吸气的声音了,他就不信这样樱井还撑得住。

 

果不其然樱井激动起来了,不过他纠结的点和二宫想象的不太一样:“明明是我比较早!”

 

第二轮樱井输了。

 

第三轮樱井自动认输,因为二宫一上来就喊了一句樱井哥哥,他实在受不了了。也不知道提议玩这个游戏到底是在享受还是在整人了,虽然从结果来看是好的。

 

最后二宫从马克杯和餐具里面选择了餐具作为礼物。

 

“那么,这是送给您两位的礼物~”领班的小姑娘带着笑容送上了一套红黄色的刀叉,刀柄上是两个姜饼人一样的设计,看起来非常可爱。“谢谢您们的惠顾。”

 

目送着樱井和二宫提起礼物远去的背影,领班拿起手机激动地留了个言。

 

704L = =

啊啊啊啊我做到了感谢两位大人啊啊啊啊啊啊!!!!



TBC.

评论(42)
热度(366)

© 仓柴柊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