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才是我的快乐老家

【Y2】黄昏之刻(2)

※来自狗血爱好者的OOC预警 

※渣文笔

※故事接龙

※前文感谢唯美小可爱 @かずほKazuho⛵ 

第一章戳这里

※下一个续写的是美少女 @二宮錘錘子



樱井翔与妖狐交易的事,他未告诉过任何人。

 

即使心中清楚这并非天师所应做之事,他还是选择了这条道路。大抵是心中从未消失过的善意在他的潜意识里嗡嗡作响,使他不自觉地想接近那一瞧便是个惹人喜爱的少年模样的妖;抑或是那日夕阳余晖笼罩下的神社太过美丽也太过熟悉,使得那妖怪在他眼里看着徒生了几分亲切,心不忍生拒绝。

 

那日樱井翔回去偷摸在院里练了半宿的剑,才在秋风呼声的小小喧扰里和着露水滴答的声音睡着。

 

 

 

无从捉摸的身影总是入梦而来。

 

 

 

 

穿花回廊,竹筒曲水,落白檐下。古旧黢黑的廊道一角倚着两个相互依偎看雪的人影,厚重的毛披裹着略显单薄的梦。隐约能从相执的手中感念到一丝羁绊,但即便只这一丝,亦厚重得过了分,把梦中的樱井翔压得喘不过气。

 

“我找到给你续命的法子了。”略高半分的人影先开口,悉心把怀中人的衣领拢得更厚实了些。他动作温情无比,深情的眼眸中却带着永劫的哀思。

 

被呵护着生怕受了一点凉的人面色雪白,在黑色的回廊下几乎和远山重雪化在一起。眉色、发色都浅浅淡淡,那双眼睛倒是像蜜糖一样的温暖,明亮的眸光在晦暗的天色下经久不息地滚动,化为悠长的痴望散在天地间,只有庭花与皎月知道那道微光去了哪里。

 

“可是我不想变成妖怪。而且,以你的身份做这些,总会有人非议你的。”那人的声音像个少年尖尖细细,调子却沉沉的没有几度生息。

 

“……可是我更不想你死。”

 

伴随着无奈的叹息的,是落在头顶的轻吻。

 

似乎清楚这件事一旦发生,那便是比“遭人非议”更严重的结局。男人假意低笑,想要转移怀中青年的注意:“化妖得渡劫,之后会多一点朱砂痣。你想点在眉心还是哪里?与我说好,这世过了,我来世好去寻你。”

 

青年用无力的手指攥紧男人的衣襟,说我才不要点在眉心,像西游记里的红孩儿似的,多傻。那蜜糖似的眼珠转了转,放下手,捉住男人纤长的手指点在自己下巴右侧。

 

“点在这里吧。你最喜欢吻我这里……”

 

 

 

 

 

樱井翔从梦中醒来,窗外下起了雨。这场雨一过,就是越来越深的秋天了。天空被乌云掩住,透出灰败,像是隔壁大野智师兄一月未洗的画笔上挂着的那种颜色,叫人看了心闷,想把那颜色全部抹除干净。

 

也不知这心闷是由了天气,还是由了自己。

 

 

 

 

偷溜出门的时候被师父逮住,樱井翔挠了挠脑袋,认命地撑着伞把山前长梯前堆的落叶尽数扫过,才换得半日闲暇时间。师父看着他一溜烟跑出去的背影气得吹胡子瞪眼,也不知道这个小鬼头背着那把大得不行的桃木剑是要往哪里去。

 

怕不是会哪家的小姑娘吧?师父被自己的想象激得一个打颤,荒山野岭的,别说小姑娘了,小狼崽也没几只啊。

 

但其实他知道,自己是管不住樱井翔的。

 

从自己决定把这个名字赐给襁褓里的婴儿的那天起,就知道。

 

花白的胡子里藏着向下垂的嘴角,把上山的大门一路敞开,只希望那个崽子如果遇见危险能快点回来。

 

 

 

 

 

 

“你来得可真慢。”

 

樱井翔撑着油纸伞从神社的林间闪出来时,就听见那狐妖说了这么句话。少年口音带着些古语的腔调,听来慵懒,却因为清脆的音色在沙沙雨声里如金石相碰一般的悦耳。樱井翔抬眼望去,穿过层叠相隔的水幕,只能望见影影绰绰的人影在清晨的早风中摇曳的衣摆,和被玄褐衣衫割断成几部分的雪白肌肤。

 

还有金黄色的芦苇林一样的大尾巴,被少年抱在怀里,似是取暖手炉一样的存在。

 

樱井翔快步走过去,溅起一潭池水,枯枝败叶被打到一旁,凄凄惨惨地散落在石砖上。他走到屋檐下的长廊里,收好了伞,把怀中抱着的糕点盒子递给对面的狐耳少年。

 

“这是什么?”

 

樱井翔踟蹰几下,解释道:“你以后算是我小半个师父,这是拜师礼,一些和果子点心,你不喜欢吃就摆到供桌上吧。”

 

狐耳少年嘻嘻地笑了几声,把那糕点盒子还给长得与和果子差不多的豆丁樱井翔。

 

“你可真是,连我爱吃什么都忘光了。”心中暗念,这家伙是一如既往的离经叛道,和妖怪拜师这等荒唐事都做得出来,要是被他家老祖宗知道了,背上背的剑怕是保不住了。

 

樱井翔愣了愣,“我怎么晓得你爱吃什么?我连你的名字都还不知道。”

 

场面忽然因为雨幕显得极为安静。樱井翔看着对面那个颜色浅淡的少年,凝视着他的眼瞳,从那里面看到了一场山火,烧尽了一座山的一草一木和虫蛇,烧尽了喜怒哀乐的山火。在淡淡褐色的眼珠里燃烧着,仿佛在责怪樱井翔什么。

 

“……喏,你不是看见了么。”妖狐少年抱着自己的尾巴,指指他头上的木板,上书的是令樱井翔感到眩目的熟悉的文字,“我姓二宫。”

 

“我名,二宫和也。”

——————————————————

好像神展开了又好像是定番

自己也不是很懂x


评论(15)
热度(61)

© 仓柴柊野 | Powered by LOFTER